close

出自『老爸轉業,為小孩找自由』

 

 

“提早給孩子探索自我的環境,比幫她安排好人生更重要”,我們沒辦法替孩子規劃未來,也不應該做這樣的事情。孩子需要的是一個好的環境,培養意志力、提供探索的機會、保有學習熱忱,讓他從中摸索未來。

 

 

上一代的父母,習慣將期望寄託在自己孩子的身上,把自己認為最好的一切,都留給孩子,精心為孩子鋪了一條康莊大道。孩子沒有什麼選擇權,只能照著父母的期望走,長大後,大部分的人的學非所用,出了社會只能從頭學起,從零開始。

 

 

隨著時代的改變,現在的父母的教育觀也逐漸轉變,也許是體認到自己的人生有許多無奈,不能隨心所欲,所以希望給孩子一片蔚藍的天空,讓孩子盡情的飛翔。像我就是這樣,我的人生曾經轉了好幾個彎,最後卻誤打誤撞回到了原點,因為我希望在我的努力下,能讓孩子少繞一點路,盡早讓他們認識自己,及早找到適合自己的路。

 

 

孩子的人生本來就應該由他們作主,我們只能從旁輔助,不管孩子的選擇為何,最後是失敗還是成功,我們能做的,就是在旁邊替他們加油、打氣,適時的提供建議,培養他們未來面對問題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罷了,將人生的選擇權還給孩子吧,因為那是屬於他們自己的人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ercen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