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讓孩子們在教室看電影─翻滾吧!男孩,這部電影裡的主角們和孩子們的年紀相仿,多為一、二年級的孩子,對體操有相當的熱誠或天分,當他們在接受體操訓練時,需付出的相當的努力,才會有收穫(進步)

 

 

 

 

Cliff在看電影時,只要是感興趣或是好奇的部分,就會不斷的提出問題和我討論,如:為什麼有些孩子訓練的過程中會哭?(因為訓練體操的過程很辛苦,不一定每個人都受得了,當孩子們受不了時就會哭。哭是抒發情緒的一種方式,當想哭的時候就哭,因為哭完心情會好一點。)

 

 

 

為什麼小恩(牛奶糖小朋友)都是最後一名?(因為他年紀最小,也比較晚學體操,所以才會常常得最後一名,但他很努力。)

 

 

 

什麼是怯場?體操教練為什麼要這麼兇?(因為希望小朋友可以表現得更好,所以要求很嚴格,求好心切,但其實體操教練都是很愛這些小朋友的。)

 

 

 

孩子們在看電影時,都覺得影片裡的小朋友好厲害,會做很多高難度的動作,當看到小朋友在翻滾時(前空翻、側翻)CliffTerry跟我說,他們也會側翻,兩人躍躍欲試,不過被我阻止了,因為地板沒有任何保護措施,很危險。

 

 

 

 

經過了漫長的苦練,電影裡的小朋友們參加了全國體操比賽獲得了冠軍。我問CliffTerry:「有沒有什麼事會讓自己這麼認真,就算很辛苦,也會想要達成目標?」Cliff答道:『跆拳道!因為我很喜歡跆拳道,以後我也要參加奧運,拿到金牌!

 

 

 

 

聽到Cliff的回答,可以感受到這部電影對他的正向影響,相信Cliff以後遇到任何問題,一定會努力解決和嘗試,變得越來越棒!

 

 

 

Terry則努力思索著答案,雖然他暫時找不到解答,但相信這部電影的啟發,對他仍有一定正面的影響,期望他可以慢慢找尋自己喜歡的目標,堅持而不輕易放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ercen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