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/06/30 打鐵寮古道水路行

結業式了,孩子們迫不及待的迎接暑假的到來。

老師們帶著孩子們探訪打鐵寮古道,有別於陸路的步道,今天選擇的是可以讓孩子們消暑的水路。

孩子們穿著雨鞋,興致高昂的出發。橘子老師一路介紹步道上的動植物,像是構樹的果實可以吃,江某的樹葉可以拿來當玩具,雞屎藤可用來治咳嗽,水蛭,人面蜘蛛,豆莞青,姑婆芋和芋頭的差別等等,橘子老師就像行動版的動植物小百科般,為孩子們栩栩如生的介紹所看到的生態。

水路不同於步道行走,孩子們走在潺潺流水間,雖然沁涼,卻是舉步維艱。孩子們兩兩結伴,相互扶持和照應,終於挺過種種難關,順利走到陸路的步道上。

帶著孩子們出門,總會遇到許多不可預知的狀況,需賴老師們的領導,才能領著孩子們突破各種困境。孩子們信任老師們的帶領,加上平日共學夥伴的默契,在旅行的路上,才能快樂出門,平安回家。

 

160630育碁打鐵寮古道行(1) - 複製.jpg160630育碁打鐵寮古道行(2) - 複製.jpg160630育碁打鐵寮古道行(3) - 複製.jpg160630育碁打鐵寮古道行(4) - 複製.jpg

arrow
arrow

    learnercen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