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習目標

找找看,從哪裡才能看到彩虹?

 

活動過程

趁著中午還有陽光,孩子們到社區中庭裡,找找看,從哪裡才能看到彩虹?

 

 

孩子們帶著噴水器,裝滿水,在中庭裡,嘗試站在各種方向噴水,試圖製造彩虹,可惜都徒勞無功。

CIMG6329 CIMG6331

 

 

在杯子音樂會裡『從哪裡才能看到彩虹』的一文中,有告訴孩子們,製造彩虹的方法、從哪裡才會看到彩虹?我請孩子們回想看看,文章裡說了什麼?並請孩子們找找太陽在哪裡?

 

 

孩子們找到太陽後,想了想,到底該站在哪裡才有可能看到彩虹呢? Terry說:「要背對太陽。」Cliff也想起來了,在一旁幫腔說:「對,要背對太陽。」孩子們試著背對太陽噴水,不久,Terry發出驚訝聲:「老師,我看到彩虹了!」芮菱也接著說:「我也看到了,在那裡!」Cliff則尚無斬獲,我請他試著站在Terry附近,再試試看,沒多久,Cliff也發出驚呼聲:「老師,真的有彩虹耶!

CIMG6333 

 

 

孩子們個個樂不可支,不停地噴水,希望彩虹能持續久一點。我請孩子們站在一起噴水,這樣一來,也許可以看到更大的彩虹,彩虹也會持續久一點。孩子們聚在一起,嘗試製造出更大的彩虹,三人同心協力,背對太陽,朝同一方向噴水,終於,孩子們看到了彩虹,彩虹的模樣十分清楚,我也看到了,孩子們非常開心。因為中庭的太陽快要消失了,我們改到前庭製造彩虹。

CIMG6340 CIMG6343

 

 

孩子們再次在噴水器裡裝滿水,在前庭裡,各自站定位,試著再製造出彩虹,可惜都沒有成功。後來,清潔阿姨說要在前庭洗地板,所以會動用水管,我請阿姨將噴水的工作交給我們,讓孩子們利用水管噴水,製造彩虹的蹤跡。

CIMG6351 CIMG6352 CIMG6353 CIMG6354 CIMG6355

 

 

孩子們一邊輪流拿著水管噴水,一邊觀察彩虹在哪裡?嘗試了好多次,但都沒有成功,孩子們索性玩起水來,開心的不得了。

CIMG6358 CIMG6372 CIMG6374

 

難得的好天氣,看到孩子們開心的模樣,機會也很難得,就沒有阻止了,我請孩子們脫掉鞋子,拉起褲管,讓他們赤腳踩在冰涼的水上,消消暑,直到前庭的地板全噴溼了,孩子們才作罷,滿足地回到教室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rnercente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